梨子酱配面包

拒绝乙女腐,本人爬墙专业户的司岚夫人

我书写故事里的残缺可惜

听司南的“清零”这首歌有感而写

——1——

我与他的相遇始于一场夏末。


他是我的邻居,长相很普通的少年。


那年夏末,那天雨落。


他红着脸,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双手捧着我那被他撞到摔入泥雨的花束。


花瓣孤落的待在地上,像极了我糟透的心情。


他对着我说,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撞倒你的。”


那时我是怎么说的呢?好像是“哦。”,我没有心情处理这趟乌龙,拿走他捧着的花,头也不回。


——2——

加班,我的生活枯燥无味,整个人被泡在名为“负能量”的水池中。


“你好,我是新搬来的邻居,我叫……”他见到我很惊讶,呆愣着维持着张嘴这个动作。


“你好。”我顶着黑眼圈,十分邋遢。我猜想他不仅仅是看见我,还看见了如此的我。


“哦哦,我叫温……”我关上了门,隔绝了他的声音。


——3——

他叫温途,是A大的学生。


“那个……”他窘迫地坐在我家的沙发上,左手捏着右手,似乎是在寻找缓解尴尬的方法。


我拿着板凳,坐在了他的对面,“所以你是把钥匙给你朋友了?结果他还在路上?”


“对,对的。”他结结巴巴的。


我忍不住吐槽他,居然这么轻松的把家门钥匙给朋友,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。


“你可以在这里待一会儿,如果要看电视你就拿着遥控板自己看。”我起身,将板凳移开,坐在了另外一端的沙发上。


“好。”他闷声回了这么一句后就不再说话。


——4——

第四次见面,我见到了他狼狈不堪的面貌。


“姐姐……”我生理性的对刚认识几天不到这样的人喊感到不舒服,但看着他脸上的伤口,以及医院的出诊报告说不出话来。


“你报警了吗?”我几乎是颤抖着开口,“你的父母呢?你的家人呢?有没有和他们说这事?”


“他们……在海外,我不敢告诉他们。”他下意识的依靠我,依靠着将他救出来的我。


我不说话了,只是沉默地看着报告,看着那行下体处撕裂。


声音哽咽,我看着他,给出了我自认为对他好的建议:“告诉他们吧,他们是你的父母。”


他沉默了,偏过头不再看我。


——5——

他的父母给他休学了。


拿了一笔钱想让我照顾他,我接受了。


他十分依恋我,像是小兽对于母兽般天然的依恋。


“姐姐。”我每次加班回家都能够看到他这样喊我。


他学会了做饭,承包了家务,但我不希望他这样,毕竟他的父母出了钱。


但是他告诉我,做饭和家务活只是让他忙碌起来,不再想那件噩梦般的事。


——6——

因为一次自杀未遂,我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。


医生告诉我,如果让他找到心里寄托也许会好点。


我沉默了,我并不了解他,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。


回家后,我想打电话给他的父母,告诉他们自己不想再照顾他。


刚拿起手机的手被他按下。


“你……”他开口了,而我准备如实告诉他我的做法。


“做我的女朋友好吗?做我的母亲,做我的姐姐。”他抱住我,紧紧地抱住我。


“为什么?”我只有一个问题。


“你是我的天使。”他这样回答。


——7——

我将他当做了我的爱人,给予了他假装出来的温暖。


“温途?”我好笑地看着他缩在我的被子里,“阿途,小途?”


“嗯。”他在被子里,闷声回应着我。


“好啦,出来吧,我以后不会那么晚回来的。”我柔声地回答他刚才质疑我的话,“我也没有找外遇,只是今天加班实在是太晚了。”


“叶尘绾。”他从被子中探出脑袋,严肃地对我说话,“我们要结婚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,寸步不离。”


我的动作僵硬住了。


“我们也不是没相处多久吗?”我并没有考虑结婚这个选项,毕竟要结婚也是找一个有着正常思维的人。


而不是一位精神出现问题的人。


他看着我,眼中划过一丝悲凉,“那如果我死了呢?”


“我要和你结婚,我要你永远待在我的身边。”


——8——

他疯了,彻底疯了,于是我根据他父母的意思将他送入精神病院。


我选择遗忘掉那段经历,过上正常人的生活。


但……


愧疚永远藏在内心深处。


——9——

我与她的相恋始于一场夏末。


她是我的邻居,一位温柔的大姐姐。


一次不小心的撞倒,我看着地上被泥水弄脏的花束,心生愧疚,对着她说: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撞倒你的。”


我记得她那时只是笑了笑,接过我手中的花,轻轻地说了句:“哦。”


然后离开了我的视线中。


——10——

因为知道她是我的邻居,带着那天愧疚的心理,我带着自己做的饼干敲响了她的门。


门开了,但我却愣住了,只是因为她的邋遢的面貌。


“你好,我叫温……”呆愣之后我立马反应过来,向着她自我介绍。


也许是不礼貌的震惊伤害了她,她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。


“温途,这是我的名字。”


——11——

我将我的钥匙放在口袋中,局促不安地玩弄着双手。


“所以你是把钥匙给你朋友了?结果他还在路上?”她坐在我的面前,温柔地说着。


“你不知道这种行为不安全吗?虽说是朋友,但始终不是你的家人。”


我抬头看着她,有些结结巴巴的回答:“对,对的。但……”


她起身,将板凳移开坐了我的旁边,我将没说完的话咽下去看着她的动作。


“你可以在这里待一会儿,如果要看电视你就拿着遥控板自己看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——12——

猥亵,这种荒唐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了我的身上。


好脏,浑身都好脏。


是谁?不要看……不要看。


好恶心,好恶心……


——13——

我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,他们只是给了叶姐姐一笔钱照顾我。


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不回来看看我?我就这么讨人厌吗?


为什么……


——14——

我自杀了。


因为能够接受我的叶姐姐好像也有了她爱的人。


凭什么,凭什么自己的生活一团糟,但那个男人却能够收获自己想要的爱。


凭什么凭什么!明明姐姐最爱的人是我!是温途!


——15——

又一次被她救了。


我的天使,你为什么不愿意留在我的身边?为什么不愿意和我在一起?为什么要出去?为什么?为什么?你又为什么要答应我那个要求?为什么要给我希望?


那又为什么在给予我希望的时候又背叛我?


……


——16——

我和她结婚了,我要将她绑在我的身边。


但为什么?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阴暗潮湿的房间?她不在我的身边……


——17——

我与他的结束终于一场雨季。


——18——

我书写的故事残缺可惜,我的爱在你心里被你彻底忘记。


许下的承诺,你始终没有完成。


风划过黎明,泛白的天际。

阴沉的乌云在聚集。


——19——

最后一眼,你在我之后的生命中全部清零。


寻你的踪迹早已下落不明。


——20——

这段畸形的爱,被我以遗憾定义。


希望你带着愧疚永远忘记我,我的天使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